close

 

車位名稱好多種,坡平、機機、機械循環,這些聽起來像咒語的東西到底是什麼?

車位種類常見的類型有5種分別是坡道平面、坡道機械、升降平面、升降機械、機械循環式,雖都是車位,但價格可以差到好幾倍,這些看似複雜難懂的車位名稱,其實可以分成前2字代表「進出停車場的方式」,後2字為「停車位的類型」,就很清楚了,至於價格為什麼差那麼多又差在哪,聽我一一娓娓道來。

 

1.  坡道平面

車子透過坡道車道進入地下停車場,然後開到平面停車位停車。

multi-storey-car-park-1271919_1920 (1).jpg

 

Photo credit:Hans on Pixabay

2.  坡道機械

車子透過坡道車道進入地下停車場,然後開到機械停車位停車。

3.  升降平面

連人帶車進入升降電梯裡並抵達停車場,再開去停平面停車位。

4.  升降機械

連人帶車進入升降電梯裡並抵達停車場,再開去停機械停車位。

 

5. 機械循環

俗稱的停車塔,要停車時先按號碼電梯就會下來,將車子開進電梯停妥後,人出來並關閉鐵捲門,電梯會將車子送到機械車位。

 

價格由高至低分別是:坡道平面>坡道機械>升降平面>升降機械>機械循環式車位,因為坡道車道需要較大的迴轉空間,相對也需要較高的建築成本,所以價格會較為昂貴,機械式的車位雖較便宜,但也有保養費、維修費的支出和安全上的疑慮,大部分民眾會較為排斥。

機械循環式車位能有效節省空間成本

Photo credit:quinntheislander on Pixaba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