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2012年開始,當時市長陳菊開始大力推動「高雄厝」,讓高雄成為「花園都市」,「高雄厝」是什麼?高雄厝有三大特色:通用空間設計、環境永續、景觀陽台,「高雄厝」綠外觀的設計不僅扭轉工業都市的形象,還將人性化的通用空間設計帶入建築,適合0~90歲的人居住,不只是綠建築還晉升到2.0的「橘建築」。

 

高雄厝改變高雄工業都市的形象

Photo credit:aska-c on Pixabay

 

高雄厝最大的特色非景觀陽台莫屬了,深度要三米以上並種植植物,大面積的景觀陽台讓外面可以直接照射進來的陽光變少了,室內氣溫也不會那麼高,能有效節約冷氣的使用,且陽台相較於室內造價較便宜,可以拉低房子整體單價,深受在地民眾喜愛。

老年人口攀升,老齡化社會來臨,為此高雄厝特地規範了人性化的通用空間設計,包括:浴廁採乾溼分離設計、出入口無門檻改用截水溝、門框距離不小於80公分;社區大樓另要求每10樓設置一處交誼室,讓長者增加與人互動的機會。

高雄厝景觀陽台大,綠意盎然

Photo credit: Free-Photos on Pixabay

 

「高雄厝」至今推行六年,申請建照超過770件,已核准100多棟大樓建照,預估未來將會有3萬2000多戶高雄厝住宅,綠化面積能達20萬平方公尺,等同兩個凹仔底森林公園,創造600億的公共利益產值,「高雄厝」從建築立面打造垂直森林,不只民眾獲得景觀陽台,建商也能拿到容積獎勵,政府藉此完成減碳目標,是創造三贏局面的全民之福。

高雄厝創造三贏,是全民之福

Photo credit:tingyaoh on Pixabay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雄厝 高雄買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